新华网 > > 正文

澳74岁老妇为圆艺术梦重返校园

2016年06月17日 14:31:46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悉尼6月17日专电(郭阳)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16日报道,澳大利亚南澳大利亚州74岁的内奥莱内·弗格森女士为了圆自己的艺术梦,57年后重返校园,学习高中艺术课程。

  当弗格森决定重返校园时,许多人都认为她疯了。但她认为与其退休后坐在电视前无所事事,不如重新学习更有意义。因为一直热爱艺术,弗格森3年前来到纳拉库特自主学习中心学习高中艺术课程。当她第一次走进教室,所有学生都用异样的眼神看着她,离她远远的,直到3个月后大家才开始慢慢接纳她。弗格森现在很受欢迎,由于善于鼓励和倾听,她和许多同学成了朋友。

  在弗格森眼中,现在的校园生活和20世纪中叶大不相同。过去的老师经常板着脸,还会用木尺或手杖体罚学生。现在的学习氛围要轻松愉快得多,尽管如此,时隔多年重返校园对弗格森来说仍是一个挑战。她开玩笑说:“我不是一个好学生,自律性差,最希望别挂科。”

  弗格森的家人对她重返校园的行动反应不一。她笑着说,小孙女无法理解她为何主动要求上学,但她的子女都认为这项计划很棒,并且为她感到开心。她目前正在学习绘画混合画法,将在今年毕业,并可能进入大学继续学习。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19062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