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百余家中企亮相2016东博会东盟巡展越南展
2016-06-17 02:11:2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河内6月16日专电(记者乐艳娜 陶军)2016年第13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东博会)东盟巡展首站越南展16日在越南首都河内开幕,来自中国13个省市的166家企业在330余个展位上展出了自己的商品。

  中国驻越南大使洪小勇在越南展开幕式致辞时表示,今年是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25周年,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中国与东盟国家已成为高度交融的利益共同体,正在成为休戚与共的责任共同体,目标是建立更紧密的命运共同体。他希望本次展会在进一步深化中越双方务实合作方面发挥重要的桥梁作用。

  参加本次越南展的中方企业主要分为三类:一类是准备投资越南或与越南进行产业合作的企业;第二类是已经投资越南并计划进一步增加投资或拓展新投资领域的企业;第三类是已经在越南市场站稳脚跟,希望让越南客户更了解自己品牌的企业。参展企业的行业类别主要集中在机械装备、轻工电子、建材化工、先进技术和农产品食品五大领域。

  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卢鹏起表示,此次越南展内容丰富,特色鲜明,同期还将举办中越技术与投资对接会,有助于加强中越两国科技交流与合作、促进两国重点领域产业对接和技术转移。

  越南工贸部副部长杜海胜说,本次越南展是越中两国促进双边经贸投资关系的具体活动,是双方企业的重要交流平台,越中两国企业将共同提升竞争力和提高生产效率。

  中国-东盟博览会由中国与东盟10国共同主办,自2004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了12届,是服务中国-东盟自贸区建设的重要国际性经贸盛会。第十三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定于9月11日至14日在南宁举行。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晓朋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81119058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