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越将派高规格代表团参加第13届中国—东盟博览会
2016-06-16 11:30:1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中新网南宁6月16日电 (钟建珊)记者16日从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了解到,第13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简称东博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将于9月11-14日在广西南宁举办。本届展会举办论坛将达34个,为历届之最,中国与东盟合作领域拓宽。

据官方透露,本届东博会期间,中国和东盟官员将出席参会,并参加系列活动;本届展会主题国越南将派出高规格代表团参会。柬埔寨、印尼、老挝、马来西亚、缅甸、泰国、越南,共7个东盟国家包馆参展。

2016年是中国与东盟建立对话关系25周年,也是东盟共同体建成、中国—东盟自贸区升级版开局之年。东博会秘书处介绍,本届展会将以“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共筑更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为主题。

继续推进国际产能合作仍是本届东博会的一大亮点,中国与东盟合力深化双方优势产能和装备制造业的合作、技术转移和金融服务等领域合作。本届展会新设中国—东盟合作展区;内容新增“国际展区”和“东盟投资及服务贸易专业展区”。

东博会秘书处负责人称,第13届东博会在原有的金融、科技、环保、物流、电力、矿业、教育文化等领域论坛基础上,新增气象、民政等多个合作领域论坛,论坛总数将达34个,为历届数量最多,为中国—东盟合作“全面开花”搭建平台。

本届展会展馆面积扩增3万平方米,“魅力之城”专题和先进技术专题展区进一步扩大;目前,中国福州市、文莱斯里巴加湾、新加坡、越南邦美蜀市作为本届东博会“魅力之城”已敲定。(完)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华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90677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