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真相 | “日光城”里幽暗沉沦 探寻奥兰多独狼的杀戮理由

2016年06月16日 10:02:24 来源: 新华网

  另一户人家是对黑人夫妻,4年前搬来镇上,态度更加勉强。男主人说,他每天的生活,就是工作、回家。房子是租的。不,他们不认识马丁。“您的名字是?”“因诺森特。”他回答了一个语带双关的词,因诺森特在英语中即是人名,也是“无辜”的意思。

  和金家一样,他们家里没有枪,也没有想过买枪。

  按照2010年美国人口统计,皮尔斯堡小镇居民40.9%是非裔,45.3%是白人,21.6%是拉丁裔,亚裔仅占0.9%。1.5万处住所中,有18岁以下孩子的家庭占32.9%,住在一起的已婚夫妻占37.3%,户主是单身女性的家庭占19.6%, “非家庭”住户占37.9%,只有一个成员的家庭占比32.5%,65岁或以上独居老人占11.7%。总体平均下来, 每个家庭的规模是3.5人,年龄的中位数是35.2岁……

  美国人口统计分类之复杂令人惊异,但更令记者惊异的是,不论怎么分类,族裔也好、住所也好、家庭形态也好,年龄段也好,在皮尔斯堡,没有任何一种类型能够超过半数成为主导。

  不仅如此,小镇的每个家庭的收入中位数约为3.6万美元,人均收入仅为1.67万美元,都显著低于全美平均。小镇人口中,30.2%的人生活在贫困线以下。

  然而,根据英文维基百科,这个大西洋边、名不见经传的小镇,竟享有“日出城”的美誉,与比它庞大N倍、位于美国西部太平洋沿岸的“日落城”旧金山是姐妹城市。

  近年美国发生的“独狼”式枪击案,杀手很多是土生土长的白人,即便是少数族裔也背景不一、宗教信仰不同,比如弗吉尼亚理工大学枪案,枪手是韩裔学生。马丁的阿富汗裔背景和父母的移民身份、“脉动”夜总会作为同性恋酒吧的背景,赶上2016美国这个喧哗与骚动格外不同寻常的年份,赶上反恐、移民、控枪等种种尖锐敏感的大选话题的交织碰撞,被炒作得特别突出。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0673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