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新西兰建儿童“汽车城” 满5岁可“上路”

2016年06月16日 14:49:25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新西兰奥克兰6月16日专电(记者田野)新西兰最大的主题公园“彩虹之端”乐园16日宣布,正式启动儿童“汽车城”项目,为5岁至13岁儿童提供“上路”体验。“汽车城”内各种交通设施一应俱全,模拟全真道路驾驶环境,让儿童从小培养正确的安全驾驶意识。

  新西兰总理约翰·基出席项目启动仪式。他说:“孩子们届时就不用等到16岁才能体验驾驶的乐趣,而家长们也不用在停车场当教练了,这样安全得多。”

  儿童“汽车城”项目与新西兰汽车协会合作,占地1200平方米,将于年底建成投入使用。“汽车城”内设有双向车道、红绿灯、交通标识、转盘、停车场、洗车房和加油站,配备20辆特制的铃木“雨燕”仿真电动车。

  “彩虹之端”首席执行官迪尔说,作为乐园的发展计划之一,这一项目将吸引更多海外和本地游客,一些学校已经对这一具有教育功能的项目表示出兴趣。

  新西兰汽车协会官员斯威夫特说,希望这个项目以寓教于乐的方式,为儿童提供一个学习基本道路交通规则、培养耐心和健康驾驶心态的机会。

  “彩虹之端”自1982年开始运营,位于新西兰第一大城市奥克兰南部,是新西兰最大的主题乐园,分成人区与儿童区,实行通票制,一票即可玩遍乐园内所有游乐设施。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19055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