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欧盟:解除对伊朗制裁以来欧伊经贸增长22%

2016年06月15日 11:29:55 来源: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雷湘平):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莫盖里尼6月14日在奥斯陆表示,自解除对伊朗的国际制裁以来,欧盟和伊朗之间的经贸增长了22%。

莫盖里尼是当天在与伊朗外交部长扎里夫和挪威外交部长布伦德举行会谈后共同举行的记者会上作上述表态的。在被问及欧盟在伊朗核协议框架下履行对伊在银行领域的承诺上行动缓慢时,莫盖里尼表示,欧盟正在关注此事,欧盟在鼓励欧洲银行与伊朗合作上可以做的还有更多。

扎里夫在记者会斥责了当前伊朗核协议的执行现状,并表示虽然对伊制裁解除了,但一些国家和公司在发展对伊经贸关系上仍然心存疑虑、担心被美国处罚,美国应为缓解这种“负面心理”发挥更为积极的作用。

扎里夫还表示,实际上美国仅仅是在纸上解除了对伊制裁,欧洲公司仍然担心和伊朗做生意会被美国处罚,本次会谈正是要解决此事。而他即将和美国国务卿克里的会谈也将着重就此事进行磋商,伊朗人民期待着美国能在解除制裁上迈出实质性步伐。

【纠错】 [责任编辑: 华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90641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