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美国最大枪击案会是特朗普的“神助攻”吗?

2016年06月15日 06:38:22 来源: 新华网

    导语:

    奥兰多一声枪响,给选情正酣的美国大选候选人带来了一场新的考验。虽从反恐和国内安保角度来说,给率先发声的特朗普送来了一记“神助攻”,但从控枪角度来说,奥兰多枪击案于特朗普来而言却是一把“双刃剑”,一旦控枪议题持续发酵,可能会给历来支持拥枪的共和党带来不利影响。

    分别作为民主和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和特朗普,在枪击案发生后的“分裂”表态折射出美国政治严重的分裂生态。不安和愤怒过后,应该回归理性思考的轨道,无论特朗普还是希拉里,都不应当利用甚至煽动民意,而是应该回应民意,解决问题。

=======一场枪击戳中美选战痛点 希拉里特朗普借机开撕!=========

博眼球炒话题 希拉里特朗普开撕!

    美国奥兰多12日凌晨发生的枪击悲剧造成上百人死伤,酿成美国历史上最惨烈的枪击事件。此次枪击事件发生在美国总统竞选白热化之际。虽然对枪击案的调查仍在进行中,但希拉里和特朗普围绕这一事件的相互攻击已经开始。

特朗普抢先发声:奥巴马“软弱”希拉里该退选!

特朗普在社交媒体twitter上促奥巴马辞职、希拉里退选

    特朗普一直主张强力打击“伊斯兰国”,他早就预测美国本土会遭到恐怖袭击。特朗普12日在社交网站上发帖,再次将话题引向反恐领域,呼吁禁止在国外出生的穆斯林进入美国。“奥兰多发生的事情只是开端。我们的领导层软弱无能”,特朗普说,如果奥巴马和希拉里不谴责宗教极端主义,就应该辞职和退选。>>详细

希拉里:更倾向于控抢和同性恋权益这两个话题

    与特朗普不同,希拉里的表态更倾向于控抢和同性恋权益这两个话题。“枪手在‘同志骄傲月’期间袭击了一个LGBT(指男女同性恋、双性恋和跨性别人群)夜总会,”希拉里在一份声明中说,“我想对LGBT群体说,在全国范围内,你们有以百万计的朋友,我也是其中一个。”另外,她表示,需要让攻击性武器远离“恐怖分子或其他暴力罪犯”。

一场枪击戳中美国选战三大痛点

     每一次枪击事件,都会引发一轮美国全国范围的反思,然而反思过后,却是一起又一起新的悲剧发生。

    从两位大选候选人激烈的争辩中,我们不难看出此次枪击事件刚好戳中美国选战三大“痛点”,这是美国需要深思的三大“病症”,更是美国候选人博眼球拉人气的好话题。

    其一、控枪。美国媒体报道,此次枪击事件中,枪手奥马尔·马丁使用一把手枪和一把AR-15半自动步枪。在过去几年中,AR-15这种武器频频出现在枪击案中。而AR-15这种攻击性武器是否应该加以限制,也成为美国社会近几年不断讨论的话题之一。

    其二、同性恋权益。此次枪击发生地在一座同性恋者经常光顾的夜总会。尽管尚且没有证据证明枪手的目标就是同性恋者,但无论是从时间还是地点看,都无疑会让同性恋权益这一话题持续发酵。

    其三、反恐。由于“伊斯兰国”的卷入,反恐话题再次浮出水面。美国警方已证实奥兰多枪击案枪手曾表示效忠“伊斯兰国”,其制造的这起枪击案是美国历史上死亡人数最多的枪击案,也是自“9·11”以来美国死伤最严重的恐怖袭击事件。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1 2 3 4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张艺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31290608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