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悲伤奥兰多!各国悼念奥兰多枪击案遇难者
2016-06-14 15:48:3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6月14日电 美国佛罗里达州奥兰多市一家夜总会当地时间12日凌晨发生枪击事件,造成49人遇难、53人受伤。事件发生后,多国民众以各种形式悼念奥兰多枪击案遇难者。

  6月13日,数千名当地民众聚集在奥兰多市政厅旁的广场,为枪击案遇难者举行悼念仪式。

  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华盛顿纪念碑降半旗向奥兰多夜总会枪击案遇难者致哀。

  在奥克兰进行的2015-2016NBA总决赛现场,所有人在赛前为奥兰多枪击案遇难者举行默哀仪式。

  同一天,在德国柏林,当地民众在美国驻德国大使馆外悼念奥兰多枪击案遇难者。

  在澳大利亚悉尼郊区,当地民众也聚集在一起悼念枪击案遇难者。

  6月13日晚,法国巴黎埃菲尔铁塔间的欧锦赛足球模型被打上了美国国旗图案的灯光,以悼念奥兰多枪击案遇难者。

  奥兰多枪击案于当地时间12日凌晨2时左右发生在奥兰多南部一家名为“脉动”的夜总会。据警方介绍,一名携带突击步枪、手枪等装备的枪手在夜总会外与一名警察短暂交火之后进入夜总会挟持人质。约3小时后,增援警员赶到并冲进夜总会,击毙了枪手。现场迹象显示,枪手的袭击行为“有组织且准备充分”。

  据美国媒体报道,枪手马丁现年29岁,是阿富汗裔美国人,生活在佛罗里达州,父母均是阿富汗移民。马丁制造的这起枪击案是美国自“9·11”以来死伤最严重的恐怖袭击事件。他曾在枪击案发生前拨打911电话,宣称效忠极端组织“伊斯兰国”。

  佛罗里达州奥兰多市警察局长约翰·米纳13日在记者会上发布了死者身份确认进展情况。目前,49名死者中的48人身份已经确认。截至当地时间早上8时,半数死者家人已获通知。

  美国联邦调查局已将枪击案定性为恐怖袭击并已主导相关调查。佛罗里达中部地区检察官本特利13日上午说,目前正在调查有无其他涉案者,整个枪击案调查仍处于早期阶段。(编辑鲁豫,新华国际客户端综合报道)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蕙林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61290611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