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恐怖重回美国” 枪击事件频发几乎让人绝望
2016-06-14 07:21:20 来源: 环球时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现代史上最致命枪击案、“9·11”后美国本土最严重恐怖袭击,当这样两个“之最”13日被奥兰多同性恋吧枪击案一肩扛起,美国社会的反应犹如经受了“一次电击”。而当人们发现,造成49人死、53人伤的屠杀背后,竟聚齐了美国政治文化3大争议——控枪、同性恋权益与恐怖主义,再多的震惊也就显得不那么怪异。

  13日,奥巴马将事件定性为“本土极端主义”,而比“独狼难防”更令人失望的是,夜店枪火熄灭才几小时,事态就因特朗普与希拉里在社交媒体斗嘴,不可避免地滑向政治斗争的领域。《华盛顿邮报》说,这个国家已走近“丑陋的竞选季”。

  13日,除枪手奥马尔·马丁,美国挨骂最多的人也许是特朗普,事发后他感谢人们对他“硬对伊斯兰极端主义”正确性的祝贺,被众多媒体批评冷血自私,借悲剧牟利。但也有人说,“奥兰多的悲伤”会是帮特朗普赢得大选的“十月惊奇(美国政治术语)”。接下来更令人挠头的问题是,如果美国病了,特朗普真有药吗?

  【环球时报驻美国、德国特派特约记者 张朋辉 青木 环球时报记者 刘洋 崔杰通 柳玉鹏】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0591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