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举行活动纪念成立十周年

2016年06月14日 12:34:13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日内瓦6月13日电(记者聂晓阳 施建国)联合国人权理事会13日在日内瓦举行高级别研讨会,庆祝其成立10周年,并对10年来的成就和经验进行总结。

    联合国所有193个会员国的代表参加了本次研讨会。这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的历史上还是首次。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主席、韩国常驻日内瓦代表崔京林在研讨会开幕式上说,在过去10年里,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在世界范围内取得了“富有意义的成果”,但是目前全球人权保护的状况依然不容乐观,联合国各会员国都应该在推动人权进步方面付出更大努力,世界也期待人权理事会能够更好地发挥作用。

    联合国常务副秘书长埃利亚松在发言中说,人权理事会为联合国促进人权的努力“注入了新的生命”,其作用是其他机构不能代替的。

    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扎伊德·侯赛因在展望人权理事会未来10年的发展时强调,各国应该更加重视目前各种人权问题的根本性原因,更加注重从根源上促进各类人权问题的解决。

    2006年3月,第60届联大以压倒性多数通过决议,批准设立人权理事会以取代面临信誉危机的人权委员会。人权理事会于当年6月19日举行首次会议。人权理事会总部依旧设在瑞士日内瓦。

【纠错】 [责任编辑: 陈剑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00111904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