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法国分析家:若英国脱欧 欧盟影响力将大减

2016年06月13日 13:09:25 来源: 环球网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6月12日援引法新社报道,比利时当地时间6月12日,法国国际关系研究所在布鲁塞尔的分析家佩尔图佐(Vivien Pertusot)表示,英国脱离欧盟,将使后者缺少拥核的全球性玩家,该联盟在世界舞台的形象,也必定“多灾多难”。

  佩尔图佐当天向法新社记者分析,在欧盟正面临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最严重的难民危机、中东冲突频发助长恐怖主义对欧洲大陆带来更大威胁之际,英国脱离欧洲的时机没有比现在更差的了。与此同时,乌克兰危机严重影响俄罗斯和欧盟的关系,若此时欧盟内部闹不合,恐为俄罗斯利用。

  根据报道,这位分析家指出,欧盟失去英国这个既是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常任理事国、又是北大西洋公约组织重要角色的成员,可能削弱其影响力和全球威望,也会使得欧盟更加封闭。而且,欧盟的政治和地缘政治势力也会减弱。

  此外,欧洲政策中心研究主任伊曼诺里蒂斯(Janis Emmanouilidis)也表示,“脱欧”对欧盟角色而言会是个坏消息。如果欧盟有史以来首度缩小,其形象会受到更多损伤。这带来的讯号是,欧盟正缓慢地、但持续性地向下沈沦,这个弱点将被利用。有些国家可能藉此施加压力,分化欧盟。 记者 赵怡蓁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小雨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61290571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