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芝加哥政府及穆斯林团体发表声明谴责奥兰多枪击案
2016-06-13 11:30:26 来源: 中国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外媒报道,美国芝加哥当地时间12日晚,芝加哥市穆斯林团体、LGBT组织与当地政府正式回应奥兰多夜店枪击事件。

  芝加哥市市长发表声明称:“昨晚在奥兰多发生的恐怖袭击事件冲击着我们每个美国人民。我代表芝加哥,对遇难者和遇难者家属致以最沉痛的悼念。六月本该是我们芝加哥人民和美国人民庆祝LGBT群体为整个社会做出贡献的好日子,这次的恐怖袭击事件只会让我们更加团结一心去建设一个更好的社会,尊重每一个人,不论这个人的取向如何。我们将继续为遇难者祈祷,愿他们在天堂寻得安慰和勇气。”

  芝加哥当地的穆斯林团体发表声明谴责该次枪击事件。穆斯林团体The Islamic Society of North Western Suburbs of Chicago官方发布声明称:“我们穆斯林的信仰不支持也不认同残杀无辜生命的行为。我们坚信所有的生命都是珍贵的、神圣的、值得尊重的。这次的事件很明显是恐怖团体策划的,而带头行动的罪犯与真正的伊斯兰毫无关系,与这个国家里的众多虔诚守法的穆斯林无任何关系。”

  LGBT平权组织Equality Illinois负责人Brian Johnson表示:“就在今天早上,有50多位母亲接到噩耗,得知她们的孩子被无情地杀害,仅仅因为他们昨晚身处同性恋夜店。”

  芝加哥的大部分LGBT组织在12日发表声明,希望这次因为仇恨而产生的罪恶不要再次发生。

  LGBT组织Gay Liberation Network发言人Andy Thayer称:“我们要团结起来,不是作为美国人,而是身为人类的一员。我们也要清楚,所有的仇恨都是错的,不管是针对穆斯林的仇恨还是针对同性恋群体的仇恨。”

  美国当地时间12日凌晨,佛州“脉动奥兰多”夜总会发生大规模枪击案,已造成百余人伤亡。此次事件被美国定为为“美国史上最惨重的一次枪击案”。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林杉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341290570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