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东盟外长特别会议将为纪念峰会预作准备
2016-06-13 19:02:5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6月13日电  外交部发言人陆慷13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此次中国-东盟外长特别会议将为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25周年纪念峰会预作准备。

  有记者问,中国-东盟国家外长特别会议将于明天在云南举行。中方为何要主办此次特别外长会?是否将涉及南海问题?中方对会议有何期待?

  陆慷表示,今年是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25周年,对于中国-东盟关系具有承上启下的重要意义。此次会议是双方年度例行会议之外的一次特别会议,体现了双方对推进中国-东盟合作的重视和期待。

  他表示,此次会议旨在回顾和总结中国-东盟对话关系发展经验,并对双方关系未来发展作出展望,为将于今年9月召开的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25周年纪念峰会预作准备。中方期待利用此次会议与东盟国家就中国-东盟关系和全面有效落实《南海各方行为宣言》等议题深入交换意见,并就如何进一步推动中国-东盟合作提质升级、共同维护南海和平稳定进行深入探讨。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19035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