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卡梅伦:“留欧”将加强英国在欧盟影响力

2016年06月13日 15:32:53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伦敦6月12日电  英国首相卡梅伦12日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表示,如果英国23日举行的公投结果是留在欧盟,英国在欧盟的影响力将会得到加强。

  卡梅伦在访谈中再次强调了英国“留欧”的好处,并警告称,养老金和英国国民保健制度的资金都可能在“脱欧”后面临被削减的风险。他表示,讨论“脱欧”的潜在风险是他的职责所在。

  卡梅伦还说,“如果(英国)最终投票留在欧盟,我们将迎来一波投资热潮”,而如果“脱欧派”获胜,英国经济将面临至少10年的不确定性。

  支持“脱欧”的英国独立党领袖法拉奇在接受采访时则表示,卡梅伦的观点夸大了“脱欧”对英国经济的负面影响。

  11日发布的两项民意调查结果显示,目前“留欧”和“脱欧”两大阵营的支持率不相上下,公投前景扑朔迷离。

  英国将于6月23日就是否留在欧盟举行公投。

【纠错】 [责任编辑: 丁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81119034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