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杨洁篪会见德国外长施泰因迈尔

2016年06月13日 12:37:43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6月13日电(记者王慧慧)国务委员杨洁篪13日在北京会见德国外长施泰因迈尔。

  杨洁篪表示,中德高层交往密切,反映着两国关系的发展水平。中德政府磋商是两国合作机制创新的成功范例,为促进双方合作发挥了核心的协调和推动作用。中德都是世界上和各自地区有影响的国家,深化中德全方位战略伙伴关系符合两国根本利益,也将带动中欧关系向前发展,促进世界和平、稳定与发展。双方要共同努力,落实两国领导人共识,加强各领域合作,推动中德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中方愿同德方加强协调配合,共同推动二十国集团杭州峰会取得丰硕成果。

  杨洁篪指出,作为欧盟的全面战略伙伴,中方始终高度重视发展同欧盟及其成员国的关系,致力于深化中欧合作。双方应继续推进共同投资基金、互联互通平台、法律事务对话、数字化、便利人员往来五大合作平台建设,确保即将举行的第十八次中欧领导人会晤富有成果。希望欧盟切实如期履行《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议定书》第15条义务,确保中欧经贸关系健康发展。

  施泰因迈尔表示,在当前复杂变化的国际形势下,德中保持密切高层交往、就重大国际问题保持紧密沟通协调十分必要。德方愿以本轮两国政府磋商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同中方在各领域的合作。

  双方还就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了意见。

【纠错】 [责任编辑: 白羽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9032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