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背景资料:今年以来美国发生的主要枪击事件

2016年06月13日 10:59:26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6月13日电 背景资料:今年以来美国发生的主要枪击事件

    美国佛罗里达州奥兰多市一家夜总会本月12日凌晨发生枪击事件,造成至少50人死亡、53人受伤。今年以来,美国枪击事件频发,其中主要包括:

    1月7日,一名自称效忠“伊斯兰国”极端组织的枪手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州费城的街道上叫停一辆警车并向车内的警察开枪射击,造成警察受伤。

    2月12日,亚利桑那州格伦代尔市2名高中女生被发现在校内遭枪击身亡。

    2月20日,密歇根州的卡拉马祖县发生连环枪击案,造成7人死亡,另有数人受伤。

    2月25日,堪萨斯州的哈维县发生枪击事件,造成包括枪手在内的4人死亡、约20人受伤。

    2月29日,俄亥俄州一所学校发生枪击事件,4名学生受伤。警方称持枪者是该校一名14岁男孩。

    3月9日,宾夕法尼亚州威尔金斯堡的一个私人派对上发生枪击事件,造成5人死亡。

    4月8日,得克萨斯州南部城市圣安东尼奥附近的莱克兰空军基地发生枪击事件,造成2人死亡。

    4月22日,俄亥俄州和佐治亚州分别发生枪击案,共造成包括一名嫌疑人在内的14人死亡。

    4月23日,美国多地发生枪击案:一名女子在新泽西州遭枪击,伤势危重;2名警察在亚利桑那州钱德勒一家沃尔玛商场里遭枪击,身体多处中弹,枪手被当场打死;威斯康星州的安蒂戈中学发生枪击案,2名中学生受伤。

    4月24日,佛罗里达州圣奥古斯丁一家刚打烊的酒吧外响起枪声,2人中弹倒地。

    5月4日,得克萨斯州休斯敦市发生枪击事件,造成包括枪手在内的2人死亡。

    5月25日,纽约的一个演唱会现场发生枪击事件,造成1人死亡、3人受伤。

    5月29日,得克萨斯州休斯敦市西部一居民区发生枪击事件,造成2人死亡、6人受伤。

    6月1日,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发生枪击事件,造成包括枪手在内的2人死亡。

    6月10日,因参加歌唱选秀节目出名的女歌手克里斯蒂娜·圭密在佛罗里达州奥兰多的一场演唱会结束后,被一名不明身份的男子开枪打死。这名男子行凶后当场自杀。

【纠错】 [责任编辑: 陈剑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001119031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