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美国军舰进黑海 俄罗斯会怎么办?

2016年06月12日 08:56:4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12日 俄罗斯外交部说,美国“波特”号导弹驱逐舰进入黑海水域,俄方将就此作出回应。至于具体措施,俄方没有说明。

  “波特”号部署于西班牙罗塔海军基地,为美国海军第六舰队的组成部分。俄罗斯媒体报道,“波特”号驱逐舰新近装载了全新导弹系统,数日前进入黑海,参加北约联合军演。另外,美国官员称,两艘航空母舰将于北约峰会前部署至地中海。

  北约定于7月7日至9日在波兰首都华沙举行峰会,预计将决定大幅增加在波兰等东部成员国的驻军和装备。俄新社10日报道,“波特”号等舰只的部署意在北约峰会前进一步对俄施压。

  俄新社援引俄外交部高级官员安德烈·克林的话报道,俄方不认同“波特”号驱逐舰的部署,必然予以回应。至于美军在地中海的航母部署,也是意图展示军力,可能令俄美关系进一步承压。

  “就整体形势而言,我们的关系将更为紧张,”克林说,“这发生于北约华沙峰会之前,是在示强。”

  本月6日,北约及多个非北约国家开始在波兰举行大规模军事演习,超过3万名军人参加。西方媒体报道,这是冷战后北约在东部成员国举行的最大规模演习之一,也是波兰与其他北约成员在本国举行的最大规模联合军演。

  乌克兰危机爆发、克里米亚并入俄罗斯后,俄罗斯与西方国家的关系陷入冷战结束后新低。北约称俄罗斯对北约东部成员国构成军事威胁,波兰等国要求北约增加在东部边界的军事存在。俄罗斯则批评北约在接近俄边境的地区强化军事力量,威胁俄罗斯国家安全。(记者陈立希,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0533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