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南非旱情加剧 8省进入紧急状态

2016年06月11日 03:11:03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开普敦6月10日电(记者高原)因旱情加剧,南非政府10日宣布全国9个省中的8个省进入紧急状态。

  南非联合执政与传统事务部当天表示,此前5个省因大旱而进入紧急状态。由于旱情加剧,现在9个省中除豪登省外的8个省进入紧急状态。

  南非联合执政与传统事务部部长范鲁延当天对媒体说,造成大旱的厄尔尼诺现象尚无缓解迹象,南非多数地区气温偏高,降雨量明显少于往年,水库存水严重不足。大旱造成许多牲畜被渴死,土地墒情变差,粮食减产,民众用水困难。

  范鲁延说,政府已启动紧急应对方案并采取了一切措施,如打井、向缺水地区送水以及动员社会各界参与抗旱等。

  南非统计局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多年不遇的大旱对南非农业造成巨大冲击,南非农业生产连续5个季度下降。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安琪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0510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