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5月计划外全球原油供应中断创新高

2016年06月10日 12:02:55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华盛顿6月9日电(记者郑启航 高攀)美国能源信息局9日表示,5月份计划外的全球原油供应中断日均超过360万桶,为2011年1月份有该项统计以来最高水平,助推国际油价在5月份显著上升。

  美国能源信息局表示,与4月份相比,5月份计划外的全球原油供应中断日均增加80万桶,其中加拿大、尼日利亚、伊拉克和利比亚的影响是主要原因。

  加拿大和尼日利亚计划外原油供应中断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加拿大艾伯塔省的森林大火导致该国原油生产工人被迫撤离和尼日利亚境内针对油气基础设施的武装袭击升级。伊拉克计划外原油供应中断增加主要受停电和天气影响,而利比亚则是因为本国最大的原油出口管道在4月底到5月中旬暂停运营。

  美国能源信息局预计,由于尼日利亚计划外原油供应中断的主要原因是国内政治斗争,短期内难以解决,到2017年尼日利亚计划外原油供应中断问题都将保持在较高水平。但是,6月份计划外的全球原油供应中断将得到缓解,因为造成5月份中断增加的主要因素,特别是来自加拿大的相关因素已经开始减弱。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19019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