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美国就士兵侮辱卡塔尔事件道歉

2016年06月10日 11:27:01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多哈6月9日电(记者杨元勇)美国驻卡塔尔大使达娜·谢尔9日就日前美国士兵侮辱卡塔尔事件进行道歉。

  据卡塔尔媒体报道,美军在卡塔尔军事基地的两名士兵近日在卡美两国国旗前录制了一段侮辱卡塔尔的录像,并将其在网上发布。录像中,两名美国士兵对将两国国旗悬挂在一起显出嘲讽的表情,并手指卡塔尔国旗,做出侮辱动作,发出讥笑言语。这一行为随即激起了卡塔尔政府和民众的愤怒,受到卡方媒体的强烈批评。卡外交部9日就此召见了美国大使达娜,要求就此事作出解释。

  达娜表示,卡塔尔是美国的盟友和老朋友,“我们尊重卡塔尔政府和卡塔尔人民”。她相信“这两名士兵的行为并非在嘲弄卡塔尔”,并保证将敦促美军对此事进行调查。

  美国在卡塔尔设有空军基地,驻军人数大约为1.1万人。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19019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