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报告显示半数在华欧洲企业欲进一步扩大运营

2016年06月08日 13:38:05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6月8日电(记者邹多为)中国欧盟商会与知名咨询机构罗兰贝格管理咨询公司7日联合发布的《2016中国欧盟商会商业信心调查》报告显示,约半数(47%)在华欧洲企业仍意欲扩展在中国的运营布局,若相关市场准入壁垒得以消除,多数(55%)欧洲企业将加大在华投资。

  调查报告显示,欧洲企业正重新评估其在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的运营,进而制定发展计划。中国欧盟商会主席伍德克说:“欧洲企业在华发展需要路线图,以增加信心,更好地致力于促进中国发展。”

  报告称,中国经济增速减缓是中欧企业面临的重要挑战之一。对此,罗兰贝格管理咨询公司首席执行官夏尔-爱德华·布埃说:“尽管中国经济增速放缓并呈L型走势,但中国大力推进的去产能、供给侧、创新等改革政策将使中国经济未来二、三十年内在高质前行的道路上充满活力。”

  该调查报告参考了逾500名来自中国欧盟商会会员企业高级代表的意见与建议,从而得出中国市场当前表现与发展前景的年度概况。

  由51家会员企业发起的中国欧盟商会成立于2000年,是被欧盟委员会和中国官方承认、代表在华欧洲企业声音的非营利机构。会员既涵盖空客、奥迪等大型跨国集团,也有进入中国市场不久的欧洲中小型企业。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1901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