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第七轮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成果清单(全文)

2016年06月08日 01:36:01 来源: 新华社

  六、妇女领域

  1. 提高反家庭暴力意识:美国国务院全球妇女事务办公室将与全国妇联合作,在美国驻华企业中开展中国《反家庭暴力法》的宣传倡导,提升他们对该法的认知程度。

  2. 中国妇女领导者交流对话会:全国妇联与美国国务院全球妇女事务办公室合作,于2017年第八轮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期间联合举行第九届中美妇女领导者交流对话会。

  3. 第三国合作:美国国务院全球妇女事务办公室和全国妇联将就在一个太平洋国家促进妇女创业进行实质性磋商,设计合作项目。

  七、青年领域

  (一)中美青年政治家交流项目

  1. 2016年下半年,邀请美国青年政治家代表团访华,增进中美青年精英的了解、信任和友谊。在华期间,继续举办中美青年思想者圆桌会议,加强中美青年领袖之间的思想碰撞。

  2. 2016年下半年,派遣中国青年代表团访美,促进中国青年精英与美国政治、经济、社会各界人士进行深入交流与对话。

  (二)中美学生领袖交流项目

  3. 2016年下半年,邀请美国常青藤联盟学生理事会代表团访华,举办中美学生领袖对话。

  4.中国青年政治学院与美国哈佛大学、福特汉姆大学开展赴美访学和学生学分学位项目。

  (三)中美青年职业人士研修交流项目

  5. 继续开展“中国-耶鲁青年领导者对话”赴美培训项目,通过学习、借鉴、交流中美创新理念和实践,提高优秀中国青年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

  6. 继续开展以中国青年公务员、青年教师和青年工作者为主要对象的培训项目,包括邀请美方专家来华培训、组织中国青年公务员和团干部赴美开展培训等。

  (四)“中美旅游年——人文交流故事汇”活动

  7. 2016年为中美旅游年,为进一步促进中美两国人民的友好交流,中国青旅集团、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青年报社联合开展“中美旅游年——人文交流故事汇”主题征文活动,全年在中青报开设专栏,面向全社会征集并刊发中美人文交流中的好故事,并拟在第七轮CPE期间配套举办征文作者座谈会。(截至2016年4月10日,已刊发征文74篇)

   上一页 1 2 3 4 5 6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19007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