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中国叙利亚问题特使:中方愿为解决叙利亚问题付出更积极努力

2016年06月07日 08:08:38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开罗6月6日电(记者王雪)中国政府叙利亚问题特使解晓岩于当地时间6日在位于埃及首都开罗的阿拉伯联盟总部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叙利亚问题的解决目前已进入关键阶段,中方愿为解决叙利亚问题付出更积极努力。

  “叙利亚问题有关各方以及国际社会都应为推动叙利亚问题的政治解决加大力度,采取有效措施,推动叙利亚问题向着政治解决的方向发展,”解晓岩说。

  他指出,当前叙利亚局势存在三个关键问题,一是停火问题,二是人道主义救援,三是和平谈判。

  “中方认为,停火协议必须得到认真和全面执行。叙利亚问题有关各方应迅速采取行动,使救援物资尽快送抵叙利亚受灾人民手中,并在政治过渡问题上,采取相向而行的态度,本着先易后难的原则做出必要妥协,”解晓岩在新闻发布会上强调。

  解晓岩于5日抵达埃及,并于当日同埃及外交部阿拉伯事务部长助理塔里克就叙利亚问题举行会谈。6日上午,解晓岩在新闻发布会之前于阿拉伯联盟总部会见了阿拉伯联盟秘书长阿拉比。双方就叙利亚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此行是解晓岩自今年3月担任中国叙利亚问题特使以来首次访问埃及。

  “叙利亚问题特使一职的设置显示了中国政府对叙利亚问题的重视,也展示了中国政府愿意为解决叙利亚问题做出更积极的努力,并与各方进行更好的沟通协调,”解晓岩在回答新华社记者提问时指出。

  他说,继到访埃及后,他还将继续走访叙利亚问题相关各国,建立联系,加强沟通,为叙利亚问题的和平解决做出努力。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19000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