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保加利亚玫瑰节促中保玫瑰产品合作

2016年06月06日 18:21:50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保加利亚卡赞勒克6月5日专电(记者王欣然 战小漪)第113届保加利亚玫瑰节5日在保“玫瑰之都”卡赞勒克市举行,中国和保加利亚的公司利用这一契机促进玫瑰产品合作。

  保加利亚总理鲍里索夫当天出席玫瑰节活动,并为新落成的保加利亚玫瑰博物馆剪彩。保农业部长塔内娃在落成仪式上说,保加利亚今年玫瑰花种植面积将增加250公顷,保持了其世界最大玫瑰精油生产国的地位。

  来自中国的公司纷纷在玫瑰节上寻找合作伙伴、洽谈合作项目。保加利亚玫瑰产品公司也打出自己的品牌,瞄准中国市场。

  保加利亚有机玫瑰有限公司总裁米修告诉新华社记者,去年他的公司投资500万欧元(1欧元约合1.13美元)与中国合作伙伴在保建立合资公司,生产玫瑰精油、玫瑰花水面膜等玫瑰产品。目前,合资公司已拥有100公顷玫瑰花种植田、一个玫瑰蒸馏厂和一个玫瑰花水面膜生产厂,80%的公司业务面向中国市场,在中国的业务前景良好。

  保加利亚是著名的玫瑰花种植和玫瑰产品生产国。每年6月,位于保境内巴尔干山脉中部南麓的“玫瑰谷”都要举行各种庆祝活动,其中卡赞勒克市的活动最为盛大,玫瑰采摘、“玫瑰皇后”评选、玫瑰花车大游行等传统活动吸引了世界各地上万名游客。

  保旅游部长安格尔科娃介绍说,去年,“玫瑰谷”共吸引游客22万人次,“玫瑰之旅”已经成为保国著名的旅游品牌之一。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晓朋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89996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