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中国代表呼吁加强国际合作应对冲突中贩运妇女儿童问题

2016年06月03日 10:26:19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联合国6月2日电(记者史霄萌 倪红梅)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吴海涛2日呼吁国际社会加强应对冲突中贩运妇女和女童问题的国际合作,切实打击这一跨国犯罪行为。

  当天,安理会举行打击武装冲突中非法贩运人口问题公开会。吴海涛说,当前,地区冲突持续不断,冲突方通过贩运人口等方式获取资金,将性暴力作为战争手段,妇女和女童等弱势群体成为受害者,其生命安全、健康及尊严受到严重威胁。

  吴海涛说,冲突中贩运妇女和女童问题已经形成利益链条,涉及来源国、中转国和目的地国多个国家,只有相关国家和国际组织通力合作,密切协调,才能真正切断这一链条。

  他说,冲突中贩运妇女和女童问题涉及面广泛,包括妇女赋权、儿童保护、教育就业、健康卫生等多个领域,有关国家和国际组织应伸出援手,提供资金和物质帮助。

  吴海涛说,当事国是保护本国国民的主体,应在保护本国妇女、女童方面承担首要责任。国际社会应支持当事国根据本国国情制定具体应对措施,有效打击冲突中贩运妇女和女童行为。

  吴海涛还说,中方高度重视妇女权益保护。去年9月,中方同联合国妇女署共同举办了全球妇女峰会,国际社会重申对《北京宣言和行动纲领》的庄严承诺。

  他说,中方愿以落实全球妇女峰会成果为契机,继续同国际社会一道,共同营造和平、安全、稳定的国际环境,有效保障妇女、女童权益,消除武装冲突中的性暴力,包括贩运人口特别是贩运妇女和女童现象。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8983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