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跨国连线:美国洛杉矶校园发生枪击事件 留学生应加强安全形势调研

2016年06月02日 17:59:3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2日电(李小雨 董雪)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1日确认,该校工程学院当天发生枪击事件,两人死亡,其中一人为枪手。新华网在枪击事件后连线新华社驻洛杉矶记者郭爽,请她就事件的最新调查进展及海外留学安全等问题进行了解答。

    新华网:请您介绍一下1日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枪击案的情况。

    郭爽:枪击事件发生在洛杉矶当日上午10时左右。事发后,学校安保部门发出紧急通知,说学校发生枪击事件,学校全部关闭,警方封锁了附近路段,要求所有人尽量隐蔽自己,堵住门窗,并通过短信、网站和社交平台更新情况。临近一些小学也已关闭。事件发生时,距该校2016年毕业典礼只有10天,当天还是儿童节。

    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6月1日发生枪击事件,图为学生接到学校警告有枪击事件后,在房间内的防御措施。照片由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学生提供。

    新华网:您今天在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是否见到了枪击事件的目击者?他们的情绪如何?

    郭爽:我见到了几个目击者,他们都很震惊。枪击案在美国发生过很多次,基本上隔一段时间就会发生一起枪击案。但是在加州,尤其是在洛杉矶,校园枪击案并不时常发生。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这两年没有发生过校园枪击案,该校所在的区域也是治安比较好的区域。所以这次发生在身边的枪击案让他们觉得非常震惊。有些学生在社交平台互相通报信息,还有人躲在厕所里面,一时间谣言四起。

    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6月1日发生枪击事件,图为警方在案发现场。照片由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学生提供。

    新华网:目前枪手和被枪杀者的身份是否得到了证实?

    郭爽:目前警方和学校并没有证实死者的身份。但是今天通过在现场的目击者描述,被枪杀的是该校工程学院的一名教授。洛杉矶警方可以确认的是,枪手是在打死一人以后自杀的。目前有消息称,枪手之前是被杀教授的学生。这个说法尚未得到警方证实。

    据该校工程学院的学生称,学院几乎所有教授的办公室都集中在3层和4层,此外,这栋楼内还有不少实验室。

   1 2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小雨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61290366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