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特朗普大学”秘密洗脑教程曝光 遭多项起诉

2016年06月02日 06:54:38 来源: 新华社

资料图:特朗普

  美国共和党总统竞选人唐纳德·特朗普因其创办的“特朗普大学”再次成为媒体关注焦点。这一所谓“大学”被指以传授发财“秘技”为名骗钱,遭到多项起诉。

  一名联邦法官5月31日公布了“特朗普大学”为销售人员编写的秘密洗脑教程,内容包括如何用最具诱惑力的语言使潜在客户乖乖地掏腰包,购买为期3天、售价3.5万美元的“金牌精英”课程。

  【“洗脑教程”】

  “特朗普大学”创建于2005年,以网络授课方式向学生传授这名地产大亨的生财之道。

  实际上,它并不是一所大学,而是一家公司,甚至没有获得大学办学认证。美国纽约州教育部2010年要求特朗普取消“大学”字样,因为这一名称误导学生,而且违反纽约州教育法。“特朗普大学”随后改名为“特朗普企业家计划”。

  “特朗普大学”起初提供免费课程,然后向学生推销进阶课程。其中,价格最低的是1500美元的“学徒”入门级课程。而后,销售人员以此为跳板,向顾客推销为期3天、价格3.5万美元的“金牌精英”课程。

  “特朗普大学”为了让更多顾客乖乖掏钱购买“金牌精英”课程,专门为销售人员编写了一份“洗脑教程”,向他们传授销售技巧。

  美国联邦法官贡萨洛·库列尔5月31日了公布了这份长约400页的文件,内部包括如何识别潜在客户、如何劝说没钱的客户用贷款交钱、如何抓住客户的弱点以及在推广会上该播放什么样的歌曲等。

  【内容曝光】

  这份“洗脑教程”显示,“特朗普大学”的核心客户群是年龄40至54岁之间的男性户主,并且家庭年收入至少为9万美元。要识别出潜在客户,一个方法就是询问他们靠什么谋生。

  文件写道:“如果他们能负担得起‘金牌精英’课程,一定不能让他们考虑其他的,只让他们加入‘金牌精英’。”

  如果潜在客户签约前表示犹豫,那么销售人员就背出下面这段话:“作为今后3天你的导师之一,我现在要把你推出‘舒适区’。现在,你必须百分之百地诚实面对自己……你应该修改破败的计划,走近特朗普先生的顶级讲师和资深的百万富翁导师,让我们把你带入正确轨道。”

  文件中还写道,如果潜在客户抱怨课程价格过高,就提醒他们:“特朗普先生是最棒的!这是你人生中为房地产所要付出的最后一笔投资。”

  即使潜在客户已经财务状况堪忧,“特朗普大学”的销售人员仍有办法让他们付钱。文件写道:“钱从来不是不能进入特朗普大学的原因。如果他们真的信任你和产品,他们一定有办法拿出钱。”

  文件中同时提及,为了煽动潜在客户的情绪,在课程推广会上一定要播放《为了对金钱的热爱》这首歌曲。

  【怒斥法官】

  这份“洗脑教程”遭曝光后,特朗普表示愤怒,并指责公开这份文件的法官库列尔对自己“有偏见”。

  特朗普在一场集会上称,库列尔是自己的“仇恨者”。他说:“我们这儿有一个法官,是我的仇恨者。他恨唐纳德·特朗普。他的名字叫贡萨洛·库列尔,他做的事不地道。而且,我相信,他恰巧是一名墨西哥人。”

  事实上,库列尔是一名拉丁裔美国人,出生于印第安纳州。

  特朗普及其律师此前还表示,针对“特朗普大学”的诉讼存在政治动机。

  特朗普在今年2月的一次集会上暗示,由民主党籍总统贝拉克·奥巴马提名的法官库列尔对他有成见,原因是他对待拉美裔移民的政策强硬。特朗普的另一名律师也称,民主党籍的纽约州司法部长施奈德曼起诉特朗普是出于“政治动机”。(张旌)(新华社专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0344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