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外交部发言人回应“三菱公司将向部分中国受害劳工及遗属支付赔偿”

2016年06月01日 23:52:56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6月1日电 针对日本三菱公司将向部分中国二战受害劳工及遗属支付赔偿,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日说,希望日方本着对历史负责任的态度,认真对待并妥善处理这一历史遗留问题。

  华春莹在当日例行记者会上答问时说,强征和奴役劳工是日本军国主义在对外侵略和殖民统治期间犯下的严重罪行。

  日本三菱综合材料公司1日在东京发表声明称,该公司当天在北京与3名二战期间被强征到日本的中国劳工代表达成和解。三菱综合材料公司向中国受害劳工表示了“真诚的谢罪”,并且作为谢罪的表示,向每位受害劳工或遗属支付10万元人民币,以及承诺出资为受害者修建纪念碑。

 

 

    日本三菱与部分中国受害劳工达成和解

    外交部就中国战机拦截美机、奥巴马访日等答记者问

    外交部:尼日尔在南海问题上的表态是国际社会发出的客观公允之声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8973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