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4小时国际要闻TOP10:中国公民赴摩洛哥6月起正式免签

2016年05月31日 21:42:14 来源: 新华网

  【要闻一】中国公民赴摩洛哥6月起正式免签

  中国驻摩洛哥大使馆31日向新华社记者证实,自6月1日起,摩洛哥正式对中国公民实行免签政策。据介绍,此次摩洛哥是对所有类型的中国护照持有者实行单方面免签。从2014年开始,中摩两国对持外交和公务护照者实施签证互免。

   【要闻二】匈牙利支持给予中国市场经济地位

  匈牙利外交与对外经济部长西亚尔托30日表示,匈牙利支持给予中国市场经济地位,此举将有利于中欧经济合作的进一步发展。西亚尔托说,中欧经济合作的进一步发展对匈牙利非常重要。中国是匈牙利最重要的经贸伙伴之一,是匈牙利在欧盟之外最重要的贸易伙伴。

  【要闻三】俄外长说俄中关系是21世纪国际合作的典范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31日在莫斯科说,俄罗斯和中国关系处于历史最好水平,是21世纪国际合作的典范。拉夫罗夫当天在出席由俄罗斯国际事务委员会举办的“俄罗斯和中国:向新型双边关系迈进”国际会议时作出上述表示。他说,当前俄中关系一大特点是在友好氛围中就现存问题进行开诚布公的讨论。

  【要闻四】塔利班在阿富汗北部劫持45名乘客射杀16人

  阿富汗北部昆都士省官员31日说,塔利班武装当天在该省首府昆都士市南郊劫持45名乘客,随后射杀了其中的16人。昆都士省省长发言人赛义德·达尼什说,塔利班武装当天凌晨拦截了3辆长途客车,将其中45名乘客劫持到附近的村庄,并射杀了其中的16人。

  【要闻五】印度一弹药库发生爆炸致20人死亡

  印度西部马哈拉施特拉邦一个弹药库31日凌晨发生爆炸,目前已有20人在爆炸中死亡,数人受伤,约1万名附近居民被迫撤离。

  【要闻六】韩媒称朝鲜试射导弹失败

  韩联社31日援引韩国军方消息报道说,朝鲜当天上午试射1枚导弹,但据推测试射未能成功。报道说,韩国联合参谋本部表示,朝鲜于首尔时间5时20分许在江原道元山一带试射导弹,但据推测发射失败,韩方正在对有关情况进行分析,韩军也在密切关注相关动向,维持万全的应对态势。

  【要闻七】日本众议院否决内阁不信任案

  日本众议院31日下午全体会议否决了在野党提交的安倍内阁不信任案,安倍内阁得以继续执政。日本民进党、社民党等在野党当天早些时候向国会众议院提交了内阁不信任案,以“安倍经济学”失败等为由,要求安倍内阁下台。

  【要闻八】北约秘书长称北约将在波兰增加兵力部署

  正在波兰访问的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30日说,北约将在波兰增加兵力部署。斯托尔滕贝格当天在与波兰总统杜达会晤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7月份在华沙举行的北约峰会将做出决定,增加在东部边境地区的威慑力量和防卫力量。

  【要闻九】俄罗斯未来5年国防军工计划拨款约253亿美元

  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30日主持召开了政府工作会议,俄副总理罗戈津在会上公布,2016-2020年俄国防军工计划拨款为1.67万亿卢布(约合253亿美元)。

  【要闻十】巴西临时政府又一部长因录音丑闻辞职

  据当地媒体30日报道,巴西临时政府监察、透明与审计部长法比亚诺·西尔韦拉当晚向代总统特梅尔递交辞职信。据称,特梅尔已表示尊重他的个人意愿。

 

【纠错】 [责任编辑: 栗一星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81290311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