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五角大楼证实:美军女中校举报上级强奸后遭报复

2016年05月31日 07:06:14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5月31日报道 外媒称,美国国防部督察长的最新报告称,西弗吉尼亚州国民警卫队中校特雷莎·詹姆斯2012年举报称自己被一名军衔比她高的军官强奸后遭一名准将报复。

  据美国《星条旗报》网站5月23日报道称,报告称,在詹姆斯举报强奸事件后,西弗吉尼亚州国民警卫队助理副官长、陆军准将查尔斯·法伊特采取报复行为,对她做出不利的军官评估报告。

  督察长的这一结论是前所未有的。到目前为止,因举报性侵而遭报复的事件无一得到督察长证实。

  詹姆斯是第151宪兵营的指挥官,今年6月从国民警卫队病退。当年侵犯她的人也被迫退休。3年来,在她的强奸指控、然后是报复行为接受调查期间,她一直承受着巨大压力。她表示,这一结论至少在一定程度上证明了事件真相。

  詹姆斯23日表示:“我想这从某些方面来说是性侵幸存者的一个小小胜利,给人带来某种希望……也许我们的制度是可以发挥效用的。”

  她说:“大家对我们的制度缺乏信任和信心是因为很多(举报)说法得不到证实。这从某种意义上讲是个胜利,尽管绝对谈不上是正义。”

  督察长呼吁陆军部长“对法伊特采取适当行动”以惩戒其报复行为。它还建议陆军部长删除詹姆斯档案里的不良评价,对她担任指挥官期间的表现给予嘉奖,并组织评审詹姆斯是否应晋升上校。(编译/何金娥)

资料图:曾遭受性侵的美军女兵。

【纠错】 [责任编辑: 雷东瑞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751290283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