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新总统上任在即 菲警方重拳响应其竞选承诺?

2016年05月31日 06:45:46 来源: 新华社

罗德里戈·杜特尔特。资料图

  菲律宾警方29日证实,警方一天前在一座中部小岛上对一名贩毒头目发起行动,在双方交火中打死3名嫌疑人,打伤1人。

  警方称,此次行动目标为当地贩毒团伙主要头目罗恩·塞克里塔利亚。当地时间28日凌晨,警方前往目标住所时遭遇对方开枪射击,警方予以还击,打伤塞克里塔利亚及其3名同伙。塞克里塔利亚及另两人被送往医院后宣告不治。

  “这些武装人员多次向突击队开枪,促使后者出于自卫还击,”当地警方一名负责人称。

  至此,菲律宾警方过去一周已在全国范围内打死15名与贩毒活动有关的嫌疑人,另有两名被警方认定参与贩毒的嫌疑人被不明身份的枪手开枪打死。

  菲律宾一些媒体猜测,以重拳打击犯罪著称的当选总统罗德里戈·杜特尔特定于6月底正式上任,菲警方如今似乎已开始用实际行动响应新总统的竞选承诺。

  杜特尔特现年71岁,在南部棉兰老岛最大城市达沃任市长25年。当地曾经帮派横行、极端武装势力猖獗,但在杜特尔特铁腕治理下治安明显改善,成为以安全著称的菲律宾城市。

  一些人权组织称,杜特尔特治下,达沃市有“死亡纵队”跟踪嫌疑人并施行法外处决。杜特尔特从未公开承认过上述做法,但竞选时坚称“如果能当选总统,我会和当市长时一样”,以铁腕手段打击全国范围的犯罪活动。

  不过,菲律宾警方否认外界有关重拳整治响应新总统的猜测。与先前几次击毙嫌疑人的说法相似,警方在29日的声明中坚称,警方在交火中受到攻击,出于防卫目的开枪打死嫌疑人。(徐超)(新华社专特稿)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341290274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