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中国智库代表团出席中国伊朗企业合作研讨会

2016年05月31日 14:35:49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德黑兰5月31日电(记者穆东)中国社科院蓝迪国际智库平台代表团30日在伊朗首都德黑兰参加中国伊朗企业合作研讨会。研讨会由伊朗-中国商会和中国社会科学院蓝迪国际智库项目共同主办。

  全国人大常委会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蓝迪国际智库项目专家委员会主席赵白鸽在研讨会上表示,伊朗是蓝迪国际智库今年有关“一带一路”项目的重点对接国家。此访期间,中伊机构和企业达成15个项目的务实合作意向,涵盖交通基础设施、新能源、新材料、信息技术、农业、药业等多个领域。

  伊中商会主席阿斯加伍拉迪表示,伊朗与中国一直保持着最高水平合作,中国已成为伊朗第一大贸易伙伴,两国在政治和经济领域仍有巨大合作空间。他提议,双方应通过建立高效机制,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制定与落实务实合作计划。

  中国驻伊朗大使庞森说,“一带一路”战略为两国互利合作提供了新契机,中伊关系发展面临着继往开来的重要机遇。

  中铁十七局集团、江苏省海外企业集团、上海外经集团、江西江联国际工程有限公司等中国企业与机构代表参加研讨会,与伊朗100余家企业共同探讨“一带一路”框架下的务实合作和项目对接,达成能源、经济园区、钢铁、化工、医药、电子等领域多项合作意向。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1896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