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宁夏“丝路梦·回乡情”文艺演出在埃及举行

2016年05月31日 10:59:22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开罗5月30日电(记者郑凯伦)30日晚,来自宁夏回族自治区的青年演员在开罗歌剧院为埃及观众奉献了一场名为“丝路梦·回乡情”的文艺演出。

  在一个半小时的演出中,演员们为埃及观众表演了二胡独奏《草原赛马》、舞蹈《阿色俩目》、川剧变脸等10余个充满中国民族风情的节目,引得观众发出声声惊叹;演员们还表演了埃及传统歌舞,同样赢得观众的热烈掌声。

  本场演出是“宁夏文化周”和2016中埃文化年系列活动之一。“宁夏文化周”的另一项活动“多彩文化·神奇宁夏”文化展同期在开罗康莱德酒店举行。

  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厅负责人表示,宁夏与埃及文化团体今年频繁互访。埃及东方骑士当代舞艺术团3月访问宁夏演出3场,为宁夏人民带来了别样的艺术享受。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18961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