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说变脸就变脸 特朗普“涮”桑德斯“不够格”

2016年05月29日 06:30:19 来源: 新华社

  唐纳德·特朗普“涮”了一把对手。前一天他还表示,“很愿意”与民主党总统竞选人伯尼·桑德斯“单挑”辩论,后一天就变卦:不辩了。

  特朗普的理由是,民主党一方其实已经内定候选人,而这个人不是桑德斯,所以桑德斯“不够格”。

  【翻脸比翻书快】

  这场戏剧性的波折始于25日。特朗普在美国广播公司上电视节目,被问及是否有意与桑德斯来一场面对面辩论,这名商界大亨出身、共和党内当时所剩的唯一竞选人表示接受,同时开出条件,就是这场辩论肯定收视率高,转播商会赚得盆满钵满,所以必须拨出利润捐给慈善事业。

  26日,特朗普在党内所获票数超过“门槛”,铁定升格为候选人。他随后再次表示,“很愿意”与桑德斯辩论,条件仍然是转播商必须拿出至少1000万美元捐给女性健康事业。

  “我想,我们会带来很高的收视率。它(辩论)应该在一个很大的场地内举行,一定会很有意思,”特朗普说。

  美国广播公司、福克斯新闻频道和哥伦比亚广播公司都对主办这场辩论表达了兴趣,不过都闭口不谈是否接受特朗普的“开价”。

  但是,特朗普27日发表声明,说不愿意与桑德斯辩了。“实际上,民主党的提名过程完全受到操纵,不实诚的希拉里·克林顿和(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主席)德博拉·沃瑟曼·舒尔茨不会让伯尼·桑德斯胜出,”特朗普说。

  “而我现在已经基本确定获得共和党提名,所以,看上去我与对方(党内得票数)排名第二的人辩论不合适……我会等着与民主党排名第一的人辩论,那个人也许是不实诚的希拉里·克林顿,也可能是其他人。”

  特朗普变卦的另一个理由是,转播商不会拿出他要求的收入额用于女性健康慈善事业。

  【桑德斯“晕”】

  特朗普25日首次表示愿意辩论后,桑德斯一方欣然应战。桑德斯在社交网站上写道:“来吧!我期待6月7日的预选之前在加利福尼亚州与唐纳德·特朗普辩论。”

  桑德斯的竞选经理杰夫·韦弗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采访时也表示,特朗普与桑德斯阵营之间就举行辩论已经讨论了数次,“我们希望他不要临阵退缩,希望唐纳德·特朗普有胆量站上台”。

  “我们是认真的,”桑德斯的发言人迈克尔·布里格斯说,“我们希望特朗普先生也一样。”

  桑德斯现阶段在党内得票少于希拉里,超越的可能性很低。尽管如此,美联社说,与特朗普面对面辩论,会使桑德斯获得更多关注,而不仅限于支持他的年轻阶层。

  一些分析师也认为,特朗普和桑德斯在各自党内都以“反建制派”示人,如果单挑,会吸引大批观众,有助于桑德斯提升人气。著有不少总统选举辩论书籍的美国西北大学教授艾伦·施罗德说:“它将带来巨大收视率。他们来自两个星球,个性迥异,会成为媒体报道焦点。”

  特朗普“不给力”,桑德斯失望。他在社交网站发布视频说:“我起初听说他会跟我辩论;然后,我听说他将不会跟我辩论;再然后,我听说他又将会跟我辩论;而现在,他们告诉我,他不会跟我辩论。好吧,我希望他会再次改变主意。”

  【希拉里:他们在说笑话】

  特朗普与桑德斯之间“你来我往”,希拉里在一旁看热闹,暗示她会赢得党内提名,最终与特朗普对决。

  希拉里对媒体说,他们“在说笑话”。

  “这听上去不像是认真的讨论。我期望与唐纳德·特朗普在大选中辩论。我真的已经等不及与他登台(辩论)。”

  希拉里先前表示,愿意与桑德斯本月在加州举行一次辩论,不过她也没有兑现。桑德斯在电视节目中批评希拉里“羞辱了美国最大州的民众”。(惠晓霜)(新华社专特稿)

三问美国2016年大选 中美关系将走向何方?

美国务院猛击希拉里“电邮门” 特朗普颠覆美大选政治

美大选最新民调:特朗普和希拉里旗鼓相当难分胜负

美大选特朗普PK希拉里 好莱坞大腕看好谁?

 

》》》》2016美国总统大选《《《《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0231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