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哈萨克斯坦副总理看好与中国的农业合作

2016年05月29日 12:46:27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阿拉木图5月28日电(记者周良)哈萨克斯坦第一副总理萨金塔耶夫28日表示,同中国开展合作将给哈方带来好处,能够创造新的就业机会,哈方应积极拓展中国市场。

    萨金塔耶夫当天在首都阿斯塔纳举行的哈土地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表示,哈萨克斯坦政府决定同中国开展农业合作是多年来双方不断磋商的结果,哈萨克斯坦应积极拓展中国市场,尤其是中国的农产品市场。

    萨金塔耶夫认为,向中国出口食品等农产品潜力巨大。他说,去年哈萨克斯坦出口的肉制品只有6000吨,而且全部销往俄罗斯。将来,中国有望成为哈萨克斯坦肉制品出口的巨大市场。哈萨克斯坦农产品质优价廉,中国从哈方购买农产品将会给哈农产品出口带来巨大商机。

    萨金塔耶夫还说,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日前呼吁外国投资者加大对哈投资,外国投资越多,哈方受益也就越大。

【纠错】 [责任编辑: 陈剑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001118950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