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阿尔巴尼亚总统会见吉炳轩

2016年05月28日 19:51:27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地拉那5月28日电 阿尔巴尼亚总统尼沙尼27日在地拉那会见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国际交流协会副会长吉炳轩。

  尼沙尼表示,阿中关系源远流长,阿人民为中国近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感到高兴。阿方一贯并将继续坚持一个中国政策,支持中国在维护本国利益方面作出的不懈努力,希望两国加强文化交流与年轻一代的沟通。

  吉炳轩向尼沙尼转达了习近平主席的亲切问候。他表示,此访旨在增进中阿传统友谊,推动两国互利合作。希望通过密切高层往来,深化两国议会、政党和民间组织之间的交流,促进中阿关系深入、健康发展。中方视阿为重要合作伙伴,愿与阿方一道,借助“一带一路”倡议和“16+1合作”的重要平台,努力将中阿合作不断推向新的水平。

  吉炳轩一行应邀于5月26至28日访阿,并出席双方共同举办的“促进民心相通、共建‘一带一路’”座谈会。阿议会议长梅塔会见了吉炳轩。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18948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