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第一届中东欧国家-中国文学论坛在匈牙利举行

2016年05月26日 23:23:29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布达佩斯5月26日电(记者杨永前)第一届中东欧国家-中国文学论坛24日至26日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和西部城镇巴拉顿菲赖德举行,与会者围绕“文学与社会”的主题展开研讨与交流。

  本届论坛下设“21世纪作家和社会的责任”“文学翻译”“文学与新的通信技术”“女性角色与文学”四个分议题。与会者一致认为,人的互动和思想交流有助于加强作家和读者之间的相互尊重和理解。

  中国作家代表团团长、中国作家协会书记处书记吴义勤在论坛上说,文学与社会是融为一体的,任何时候文学都不仅是社会历史进程的记录者,同时也是社会历史进程的重要推动者,文学与人类存在的价值和前途命运不可分割。

  他说,文学论坛为我们在思想文化领域共同探讨人类未来的精神生长提供了一个良好平台,将成为中国和中东欧国家文学交流的一个新的里程碑。中国文学界愿以更加积极的姿态与各国文学同行互动、互融、互赏、互鉴。

  匈牙利人力资源部负责文化事务的国务秘书霍帕尔、黑山文化部长戈拉诺维奇、克罗地亚文化部长哈桑贝戈维奇等文化官员以及各国的作家、诗人、评论家、出版商代表出席论坛。中东欧16国中除保加利亚和爱沙尼亚外,其余国家均派代表与会。

  本届论坛由匈牙利人力资源部主办,第二届中东欧国家-中国文学论坛将于2017年在中国举行。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安琪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0191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