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4小时国际要闻TOP10:叙反对派武装大举进攻IS

2016年05月26日 21:16:03 来源: 新华网

  【要闻一】叙反对派武装进军“伊斯兰国”在叙大本营

  叙利亚通讯社25日报道说,叙反对派“叙利亚民主力量”联盟(下称“联盟”)对极端组织“伊斯兰国”位于叙北部拉卡省大本营展开军事行动,并取得初步进展。

  【要闻二】七国集团峰会在抗议声中开幕

  为期两天的七国集团峰会26日在日本伊势志摩地区开幕。受驻冲绳美军人员涉嫌遗弃当地女性尸体事件影响,峰会开始前便遭到日本民众大规模抗议,另有多场抗议将在会议召开期间举行。

  【要闻三】普京称俄罗斯与欧盟应平等对话以解决分歧

  俄罗斯总统普京26日在希腊一家报纸上发表文章表示,作为伙伴,俄罗斯和欧盟需要进行平等和公平的对话来解决分歧。

  【要闻四】美11州诉奥巴马政府滥权发布跨性别学生"如厕令"

  美国11个州25日联合在得克萨斯州北区的美国地区法院提起诉讼,试图阻止奥巴马政府关于允许跨性别学生按“心理性别”如厕的指令实施。

  【要闻五】被俘的乌克兰女飞行员获释回国 总统专机接回

  乌克兰政府25日释放两名俄罗斯公民,以此换得被俄方关押的乌克兰女飞行员萨夫琴科的自由。萨夫琴科是由乌克兰总统专机从俄罗斯接回乌克兰首都基辅的。

  【要闻六】澳部长称新发现的3块飞机碎片与马航370有关

  澳大利亚基础建设和交通部长达伦·切斯特26日发表声明说,初步检验显示,在非洲海域最新发现的3个飞机碎片与失事马航客机370有关。

  【要闻七】美国务院独立调查报告称希拉里在“邮件门”事件中违规

  美国国务院督察长办公室25日说,民主党总统竞选人希拉里·克林顿任职美国国务卿期间,在没有事先通知国务院相关部门的情况下使用私人邮箱和服务器处理公务,并且未在离任前上交所有涉及公务的邮件记录,违反了国务院关于联邦信息记录保存的相关规定。  

  【要闻八】花旗集团因试图操纵利率指控被处罚金4.25亿美元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25日宣布,美国花旗集团已同意支付4.25亿美元罚金,以了结针对该银行试图操纵全球重要基准利率的指控。

  【要闻九】斯里兰卡洪灾造成100多人死亡 20万人无家可归

  斯里兰卡财政部长拉维·卡鲁纳纳亚克25日说,斯洪灾及山体滑坡已导致至少101人死亡,超过20万人无家可归,斯里兰卡已向国际社会寻求援助,包括捐赠及商业贷款,以帮助灾区重建家园。

  【要闻十】纽约演唱会发生枪击1死3伤 事发时逾千人在场

  美国知名饶舌歌手T.I.25日晚在纽约举行演唱会,就在他登台前不久,现场发生枪击事件,造成1人死亡、3人受伤。这起枪击案当晚10时15分左右发生在纽约市曼哈顿区联合广场附近的欧文中心,事发时有超过1000人在场。

【纠错】 [责任编辑: 郝斐然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58129019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