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建造一座通往未来的宽广桥梁——写在G20杭州峰会倒计时100天之际
2016-05-26 21:16:4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空中俯瞰流经杭州的钱塘江(5月17日摄)。杭州自古多桥。断桥、长桥、钱塘江大桥、复兴大桥……古朴文雅辉映现代气派,透出这座城市融汇古今、灵动开放的底蕴。举世瞩目的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第十一次峰会将在这里举行。有趣的是,这次峰会的会标,也是一座桥——一座由20个成员搭起的“桥”。这会是一座怎样的桥?它能否缓解当前全球经贸河道上的种种淤塞?它能否跨越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之间的沟沟壑壑? 全球在期待,中国在行动。新华社记者黄宗治摄

  新华社北京5月26日电  题:建造一座通往未来的宽广桥梁——写在G20杭州峰会倒计时100天之际

  新华社记者韩墨

  杭州自古多桥。断桥、长桥、钱塘江大桥、复兴大桥……古朴文雅辉映现代气派,透出这座城市融汇古今、灵动开放的底蕴。

  举世瞩目的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第十一次峰会将在这里举行。有趣的是,这次峰会的会标,也是一座桥——一座由20个成员搭起的“桥”。

  这会是一座怎样的桥?它能否缓解当前全球经贸河道上的种种淤塞?它能否跨越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之间的沟沟壑壑?

  全球在期待,中国在行动。

  为世界经济寻求“活力之源”

  当24岁的西班牙姑娘路维亚硕士毕业几年都找不到正式工作,当日本居民购买方便面的月均支出连续4个季度两位数增长,当美国页岩油企业破产数量短时间内扩展至近60家,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自去年起连续6次下调世界经济增长预期,人们更加确信,世界经济“病了”。

  从大危机中“满血复活”的场景并未如期出现,迎面而来的是低增长、低通胀、低就业、低贸易流动、低投资增长、低大宗产品价格、普遍高负债的“新平庸图景”。

  甘于平庸,还是勇于改变?世界期待G20杭州峰会发出清晰有力的信号。

  中国将本次峰会的主题设定为“构建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世界经济”,并设置了创新增长方式、更高效全球经济金融治理、强劲的国际贸易和投资、包容和联动式发展四大板块。

  “这将是一届务实的峰会,”澳大利亚知名智库洛伊国际政策研究所在一份报告中说,“希望中国能够有效确立G20回归经济领域、迎接迫切经济挑战的基调……当前关键任务是凝聚共识,展现G20解决全球经济问题的政治决心。”

  G20人口占全球三分之二,经济总量占世界85%,涵盖全球主要经济圈。“纵观世界,G20仍是全球经济政策主要的协调平台,”美国外交关系协会高级研究员罗伯特·卡恩说,“现在,它需要补充新的思想和引导力。”

  “我希望,杭州峰会能成为国际合作重生的真正契机。”加拿大前总理保罗·马丁的这句话,道出了很多关注全球经济人士的心声。

相关链接:

  ·外交部就二十国集团杭州峰会举行中外媒体吹风会

  ·“备战”G20 杭州在行动——聚焦G20杭州峰会倒计时100天

  ·呈现“独特韵味” 绽放“别样精彩”——写在G20杭州峰会倒计时100天之际

  ·G20机遇,给杭州带来了什么?

  航拍杭州西湖景区的断桥(5月1日摄)。杭州自古多桥。断桥、长桥、钱塘江大桥、复兴大桥……古朴文雅辉映现代气派,透出这座城市融汇古今、灵动开放的底蕴。举世瞩目的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第十一次峰会将在这里举行。有趣的是,这次峰会的会标,也是一座桥——一座由20个成员搭起的“桥”。这会是一座怎样的桥?它能否缓解当前全球经贸河道上的种种淤塞?它能否跨越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之间的沟沟壑壑? 全球在期待,中国在行动。新华社记者黄宗治摄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1 2 3 4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3411189398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