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康力新少将在山东东营第一中学开讲“核与国家安全”

2016年05月25日 11:24:00 来源: 新华网

  5月21日,中国核试验基地原副总工程师康力新少将在山东东营第一中学做“核与国家安全”专题讲座。

  为深化国家安全教育示范基地作用,扎实推进国家安全教育,中国核试验基地原副总工程师康力新少将5月21日做客山东东营第一中学,为该校800余名师生做“核与国家安全”专题讲座。

  山东东营第一中学是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国家安全政策委员会在全国建立的首批“国家安全教育示范基地”之一。此次讲座是该校“国家安全教育”系列讲座的第二讲。4月,军事科学院原副院长糜振玉中将为该校做“国家安全教育”系列讲座第一讲。

  5月21日,中国核试验基地原副总工程师康力新少将在山东东营第一中学做“核与国家安全”专题讲座。

  在讲座中,康力新少将从核武器概念和产生、各国核武器发展和核力量、我国核武器发展历史、核在其他方面的发展等4个方面讲解了“核与国家安全”的相关知识,并对核及新能源的发展进行了展望。

  讲座现场互动热烈,学生们踊跃提问,康力新少将进行了耐心精彩的解答,博得了全场的阵阵掌声。最后康将军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掌握科学知识,提高能力,报效祖国,为了国家的安全和昌盛而努力奋斗。

  东营第一中学副校长田效方主持了讲座。他指出,在当今错综复杂的国内外形势下,做为一名高中生,要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学习国家安全知识,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做一名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为实现伟大中国梦的社会栋梁之才。

  据了解,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国家安全政策委员会已在北京、江苏、山东、四川、江西、陕西、贵州等省区市的10所中学建立“国家安全教育示范基地”,并专门为教育示范基地制定了“国家总体安全”、“传统安全”、“政治与文化安全”、“经济与资源安全”、“科技与信息安全”、“生态安全”、“核安全”和“时代使命与担当”等国家安全教育课程,邀请军事科学院、中国社科院、中国工程院等专家为学生授课。

【纠错】 [责任编辑: 雷东瑞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751290145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