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乌克兰举办“一带一路”主题征文活动

2016年05月25日 15:30:43 来源: 新华网

  5月24日,在乌克兰首都基辅,获奖的乌克兰学生领取证书。新华网记者 陈俊峰摄

  新华网基辅5月24日电(记者 陈俊锋)乌克兰“一带一路”主题征文活动颁奖仪式24日在中国驻乌大使馆举行,乌克兰教育界人士以及基辅孔子学院和基辅第一东方语言学校的师生们等50多人出席了活动。

  中国驻乌克兰大使张喜云说,乌政府已向中方提出了一份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具体合作清单。目前中乌双方正对未来合作方式、项目、可行性等进行技术、经济等方面论证,中乌合作不仅有雄厚的潜力,更有光明的未来。

  乌克兰国立语言大学孔子学院乌方院长伊琳娜说,征文活动非常有意义,学生们运用自己现有的知识,思考“一带一路”倡议的意义,思考欧洲门户乌克兰在倡议中的作用和位置,探求改善国际关系与国际合作的途径,这有利于同学们的成长。

  获奖的大学生代表瓦列莉亚以及中学生代表罗曼都表示,征文活动让他们更加了解中国,更加理解“一带一路”倡议的意义。他们说,尽管还不能为“一带一路”经济建设发挥具体作用,但人文交流也是“一带一路”的重要内容,他们喜欢学汉语、希望到中国去感受中华文化。也许从这点上来说,他们已经参与到“一带一路”的建设中。

  活动中,嘉宾们一起观看了“一带一路”宣传片。乌克兰学生则表演了快板书、抖空竹、中文歌曲等节目。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倩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61290139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