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卢旺达女子中学校长感谢中方捐赠书本

2016年05月25日 15:54:17 来源: 新华网

  5月23日,中国驻卢旺达大使潘和钧(左一)与中卢友好女子中学校长玛查里尔(左二)进行捐赠物品的交接。新华网记者杨孟曦摄

  新华网基加利5月25日电(记者杨孟曦)卢旺达北部省中卢友好女子中学23日从中方获赠一批电脑、学生用储物架、500本书籍及光盘等教学设备和用品。

  中国驻卢旺达大使潘和钧与中卢友好女子中学校长玛查里尔进行了这批捐赠物品的交接。玛查里尔对中方的无私捐助表示感激,她说,中卢友好女子中学校现共有学生424名,有中国的老师在这里长期执教对这些学生来说是一件很幸运的事,因为不是所有的学生都能去中国或者去首都基加利的孔子学院学习,中国老师在这里与她们一起生活、教学,既是老师也是朋友,可以开拓她们的眼界,帮助她们了解中国和更广阔的世界。今天捐给学校的这些书对学生们来说又是一笔珍贵的财富,书本是最好的礼物,非常感谢中国对我们的帮助。

  卢旺达孔子学院院长张显说,这里学习中文的人越来越多,孔子学院招收学生的数量逐年增加,每年孔子学院会通过考试、比赛等方式选送优秀学生去中国。2009年至今,已经有75名卢旺达学生去了中国留学。

    这次赠送活动由中国驻卢旺达大使馆组织,卢旺达孔子学院、中国国家竹文化研究中心援卢旺达小组参与。

  由中国政府援建的中卢友好女子中学校于2011年建成,目前全校11个班全部开设了中文课程。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倩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61290138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