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希腊动手清理边境难民营 8000多人将被送至别处

2016年05月25日 07:26:01 来源: 中国日报网

希腊警察进入边境地带的伊多迈尼临时难民营。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当地时间5月23日,希腊政府开始将滞留在希腊与马其顿边境的伊多迈尼难民营中的8000多名难民遣送到别处。

  这座临时难民营的生存状况一直令人担忧。联合国难民署今年3月表示,该难民营中大约40%是儿童,而且许多难民都患有呼吸道疾病。

  希腊政府发言人乔治·基里齐斯在接受该国电视台采访时说,撤离工作已于23日黎明时分开始,住在伊多迈尼难民营里的人将被大巴送往其他收容处。他同时表示,清理难民营的工作不会出现暴力行为。

  而对于警方禁止记者进入难民营采访一事,基里齐斯则回应称“这只是临时措施”。

  上周这里已有2500名难民被遣送出去,目前还剩下8000多人。预计新的收容机构可以吸纳6000人,更多的收容处也很快能够准备就绪。

  马其顿政府已下令关闭边境,切断了难民通往西欧的道路,造成许多难民被迫在此滞留。此前,许多在“西巴尔干路线”沿途的国家都纷纷关闭边境,而这条路线是大量自土耳其经希腊进入欧洲的难民的主要路径,他们的最终目的地是像德国和瑞典这样更靠北边的欧洲国家。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0129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