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调查显示多数德国经济学家反对英国“脱欧”

2016年05月25日 11:13:28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慕尼黑5月24日电(记者朱晟)德国慕尼黑伊福经济研究所24日公布的调查报告显示,绝大多数德国经济学家反对英国退出欧盟。

  这份调查报告由伊福经济研究所与德国《法兰克福汇报》共同完成。调查对象是由经济学家组成的专家小组,其中85%的受访者反对英国“脱欧”,只有10%的受访者表示赞同。

  报告显示,54%的受访者认为,退出欧盟会给英国经济造成“较强的经济劣势”;32%的受访者认为,“脱欧”会给英国经济造成“一定程度的经济劣势”。至于英国“脱欧”对于德国经济的影响,65%的受访经济学家认为影响轻微,另有12%的人认为这会对德国经济造成“较强劣势”。

  伊福研究所公共财政和政治经济学部门负责人尼克拉斯·波特拉夫克表示,本次调查结果与该研究所早些时候的另一项调查结果吻合。今年4月,伊福就英国“脱欧”一事向来自113个国家和地区的700余名专家发起投票,结果显示86.6%的参与者持反对意见。

  伊福经济研究所总部设在德国慕尼黑,是德国最大的经济智库之一,每月发布的德国商业景气指数被认为是德国经济发展的重要“晴雨表”。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18928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