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埃及否认西方媒体关于失事客机曾爆炸的报道

2016年05月25日 10:18:18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开罗5月24日电(记者刘洪德 郑凯伦)据埃及官方媒体中东社报道,埃及法医局局长哈米德24日发表声明说,一些西方媒体关于埃及航空公司失事客机曾发生爆炸的报道不符合事实。

  声明说,相关报道“完全是毫无依据的假设”,既非法医局官方发布,亦非参与调查法医得出的判断。哈米德呼吁媒体以严谨的从业精神处理相关新闻,避免散播错误信息,造成公众舆论混乱。

  当晚,在埃及记者协会的号召下,埃及新闻工作者在记协门前悼念失事客机遇难者。约100名埃及新闻工作者手持点燃的白色蜡烛或标语牌静默哀悼。标语牌上写着“肃立悼念遇难者”“事件揭露部分西方媒体反埃真面目”等口号。

  当天早些时候,一些西方媒体援引一名参与埃航失事客机调查的埃及法医官员消息报道称,从已找到的乘客遗骸判断机上或曾发生爆炸。

  由巴黎飞往开罗的埃及航空公司MS804客机于开罗时间19日凌晨在地中海上空从雷达上消失,机上共有56名乘客、3名安全人员和7名机组人员。埃及军方20日宣布,搜救团队在埃及亚历山大港以北290公里处海域发现失事客机部分残骸、乘客遗骸和遗物。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18928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