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4小时国际要闻TOP10:日本福岛核污染已抵达北美

2016年05月24日 20:42:02 来源: 新华网

  【要闻一】外交部发言人回应美国总统访越期间关于南海言论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4日就美国总统奥巴马访问越南期间关于南海问题的言论回应说,域外国家应该尊重地区国家维护本地区和平稳定的努力,而不应破坏地区规则和秩序、扰乱地区和平稳定。

  【要闻二】日本福岛核污染已跨越太平洋抵达北美

  日本福岛核事故发生至今已有5年,其后遗症并未彻底清除。日本和美国一些专家近日表示,福岛核事故泄漏的放射性污染物已经随着洋流横跨太平洋,对北美西海岸造成影响。但令美国专家感到奇怪的是,美国联邦机构不支持相关的海洋研究。

  【要闻三】俄德法乌领导人强调必须严格保持乌东部停火状态

  俄罗斯总统普京24日凌晨同德国总理默克尔、法国总统奥朗德、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通电话,讨论了乌克兰东部问题。四国领导人一致强调,必须严格保持乌克兰东部停火状态。

  【要闻四】中左立场候选人范德贝伦当选奥地利新总统

  奥地利内政部长索博特卡23日宣布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官方计票结果,前绿党领导人亚历山大·范德贝伦赢得约50.3%的选票,险胜右翼民粹主义政党奥地利自由党候选人诺贝特·霍费尔,当选新一届奥地利总统。

  【要闻五】埃尔多安"老友"将出任土耳其总理 呼吁修宪

  22日举行会议,确认运输部长比纳利·耶尔德勒姆为正发党党主席。作为执政党主席,耶尔德勒姆将接受总统雷杰普·埃尔多安授权,出任政府总理并组建新内阁。

  【要闻六】俄因美侦察机靠近俄边境召见美驻俄武官

  据俄国防部新闻局消息,俄国防部23日召见美国驻俄大使馆武官,向其说明俄防空力量于22日观察到,一架美军RC-135型侦察机在毗邻俄边境的日本海上空实施侦察飞行,且在飞行过程中,美军侦察机始终关闭应答系统,俄当地调度站无法获知侦察机的飞行路线。  

  【要闻七】美非裔青年格雷致死案一涉案警察被判无罪

  曾引发美国巴尔的摩骚乱的非洲裔青年格雷致死案23日首次宣判,涉案警察之一爱德华·尼罗被判全部指控均不成立。巴尔的摩市长罗林斯-布莱克发表声明说,巴尔的摩市对可能的骚乱做了准备。

  【要闻八】"瓦尔特"病逝 享年83岁 曾在中国风靡一时

  南斯拉夫电影《瓦尔特保卫萨拉热窝》中扮演经典角色“瓦尔特”的塞尔维亚著名演员韦利米尔·巴塔·日沃伊诺维奇22日在贝尔格莱德病逝,享年83岁。

  【要闻九】美亚裔团体投诉耶鲁等3所常春藤名校招生歧视

  美国130多个亚裔团体23日向美国教育部和司法部提交申诉,抗议3所常春藤名校——耶鲁大学、布朗大学和达特茅斯学院在招生过程中歧视亚裔申请学生。

  【要闻十】缅甸北部矿区塌陷百人被埋 生还希望渺茫

  缅甸联邦议会人民院议员吴丁梭24日向新华社记者证实,缅甸北部克钦邦帕敢玉石矿区发生的塌陷事故已造成13人死亡、20人受伤,约100人被埋,而且被埋者生还希望渺茫。

【纠错】 [责任编辑: 郝斐然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581290120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