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王毅会见塔吉克斯坦外长阿斯洛夫

2016年05月24日 00:29:53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塔什干5月23日电(记者沙达提)5月23日,正在塔什干出席上海合作组织外长会议的外交部长王毅会见塔吉克斯坦外长阿斯洛夫。

  王毅表示,习近平主席提出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倡议后,得到拉赫蒙总统大力支持,两国在基础设施、电力、农业、矿产开发等方面取得一系列早期收获。中方愿同塔方不断深化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合作,推动互联互通和产能合作。

  阿斯洛夫表示,中国是塔吉克斯坦的友好邻邦。塔方愿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实现两国互利共赢。

  阿斯洛夫表示,塔方支持中国在南海问题上的立场,支持当事国通过对话谈判解决南沙争议,外部干涉只会妨碍合理解决有关问题。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安琪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0089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