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俄德法乌领导人强调必须严格保持乌东部停火状态

2016年05月24日 12:57:33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莫斯科5月24日电 俄罗斯总统普京24日凌晨同德国总理默克尔、法国总统奥朗德、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通电话,讨论了乌克兰东部问题。四国领导人一致强调,必须严格保持乌克兰东部停火状态。

  据俄罗斯总统府网站报道,普京在通话中要求乌克兰政府军停止对乌东部顿巴斯地区(泛指乌克兰东部顿涅茨克州和卢甘斯克州)民间武装控制区的炮击。他强调,解决乌东部危机的关键是实现乌政府同顿涅茨克州、卢甘斯克州民间武装代表的直接对话,以全面落实2015年2月有关各方达成的新明斯克协议。

  四国领导人一致认为,有必要赋予欧洲安全和合作组织乌东部停火监督委员会更多权限,以提高其工作效率,保证乌东部停火协议得到严格遵守。

  今年4月29日,乌克兰问题三方联络小组在明斯克例行会谈,就乌克兰冲突各方4月30日零时起全面停火达成协议。但有关乌东部地区恢复供水供电和铁路运输、地方选举、扫雷以及广受期待的交换人质问题一直未能得到解决。

【纠错】 [责任编辑: 黄锐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01118921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