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驻日美军再作恶引民愤阴影下日本难成“正常国家”?" /> 驻日美军再作恶 安倍只敢愤怒一下?-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驻日美军再作恶 安倍只敢愤怒一下?

2016年05月23日 06:51:32 来源: 新华网
http://vod.xinhuanet.com/v/vod.html?vid=371814

  导语:

  日本冲绳县警方19日以涉嫌遗弃尸体,逮捕一名前美军海军陆战队员(现为冲绳嘉手纳美军基地文职人员)。美军人员的暴行再次激起了冲绳民众的愤怒。日本外务大臣岸田文雄当天晚上召见美国大使,向美方提出“强烈抗议”。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0日对媒体声称他感到极端强烈愤怒。

  作为驻日美军几十年来多次犯案的最新一例,却发生在奥巴马即将访日,并作为第一个在任美国总统访问广岛的节骨眼上,使得日美关系陷入尴尬。然而,除了口头抗议,安倍政府似乎无意采取其他强硬行动,其中暗藏的玄机耐人寻味……

====== 驻日美军再犯事 安倍政府很“怒”很尴尬 ======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表示强烈愤慨(网页截图)

冲绳民众抗议驻日美军人员涉嫌抛尸

  据《琉球新报》等冲绳媒体报道,参与集会的冲绳民众首先为遇害女子默哀1分钟。随后,他们对美军基地挥舞拳头,高呼“美军撤走全部基地”“‘杀人基地’滚出冲绳”等抗议口号。

  报道说,有民众表示,“冲绳基地问题一直未获解决,责任在于日本政治”。还有民众说:“冲绳已回归本土近半个世纪,但还是发生这样的事件,令人愤慨。弱女子遇害,让人痛心不已。”

  冲绳县石垣市议会20日召开紧急会议,通过抗议决议。决议说,美军士兵等制造的此类事件屡禁不止,给当地民众造成不安和恐惧,强烈要求美军拿出根本性解决办法。 >>>详细

日方“强烈抗议”

  日本外相岸田文雄19日晚上在外务省召见美国驻日大使卡罗琳·肯尼迪,向美方提出抗议。

  “这是极为残忍的恶性事件,令人极为遗憾,”岸田说,“我代表日本政府提出强烈抗议”。他要求美方协助调查,同时防止类似事件再发。

  肯尼迪对这起事件表示非常遗憾,承诺将配合日本警方,防止类似事件重演。

  另外,日本防卫大臣中谷元也在防卫省召见驻日美军司令约翰·多兰,向美军提出抗议并要求杜绝再犯。 >>>详细

日驻美大使已开始打圆场 替美日关系找台阶下

  19日案情曝光当晚,日本外相岸田文雄即召见了美国大使卡罗琳·肯尼迪,提出“严正抗议”。然而,日本驻美国大使佐佐江贤一郎已经在华盛顿开始打圆场,替美日关系找台阶下。

  “冲绳事件就是冲绳事件,”他告诉媒体记者,“这是一出悲剧,但我希望,这出悲剧的阴影不会笼罩(美日)同盟的根本目标。”他还说,在奥巴马总统任职期间,美日同盟取得了“巨大的进展”。 >>>详细

  驻日美军平均每年犯案数十起 激起民众愤怒

  驻日美军再曝性侵:飞机上性虐日本女学生90分钟

  驻日美军性侵案重燃冲绳"旧恨" 涉案士兵被捕

  驻日美军强奸日本妇女惹众怒

   1 2 3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0036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