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奥巴马证实美军定点清除阿富汗塔利班武装领导人曼苏尔

2016年05月23日 15:33:31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华盛顿5月23日电(记者陆佳飞 徐剑梅)美国总统奥巴马23日证实,美军已成功定点清除阿富汗塔利班武装领导人阿赫塔尔·穆罕默德·曼苏尔。

  奥巴马当天发表声明说,曼苏尔拒绝接受阿富汗政府提出的和谈提议,而且塔利班继续开展针对美国和以美国为首的驻阿富汗联军的袭击,并与包括“基地”组织在内的极端组织结盟。

  声明呼吁塔利班参与和阿富汗政府的和平谈判,抓住机遇来结束这场耗时长久的冲突。

  美国国防部21日说,美军在位于阿富汗和巴基斯坦边境的一处偏远地区对曼苏尔实施了定点清除行动。

  曼苏尔原为阿富汗塔利班前领导人毛拉·穆罕默德·奥马尔的副手,2015年7月31日接替去世的奥马尔正式成为该组织新领导人。随后,塔利班内部一些亲奥马尔的派别因为领导人人选和领导权问题发生摩擦,导致政府与塔利班的直接对话被搁置。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晓朋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8916032